德音不违

我有好歌与好酒 唱与佳人饮与友

大梦一场(二)

①这一节主要是公主视角,公主一直都知道小顾是皇上派来的,对小顾心路历程的转变,公主心里也是很苦的,看着爱人受苦,为了大局只能装作不动声色,其实心一直在滴血


公主府

窗外柳树已生新芽,徐徐微风拂面不觉刺脸。李云贞缓步站立门前,看到院内一片生机盎然,心内不由一阵凄然

“玄清,院内的梨花要开了,你什么时候醒来啊?”

李云贞思绪还困在那晚,顾玄清朝她微笑的样子,毅然站在她身前的样子,白衣染血的样子,她那晚彻底失了仪态,再也顾不得其他,她从未如此恨一个人,她要孟延死无全尸!


闭上眼,将将压下心肺中涌起的怒气


玄清,我计划好了一切,唯独你是意料之外

思绪再次飘散,那夜王太医沉重的话语仍然萦绕在耳边

“长公主,顾大人这次刀伤虽深,却未中要害,只是失血过多,气血亏空,原本顾大人身强力壮内力深厚,调养时日便可恢复。只是,,,”

“只是什么?”李云贞紧紧抓住王太医的手逼问到。

“唉,只是微臣查其脉象,发现顾大人先前受了内伤且有中毒迹象,至今余毒未清,已入肺腑。原本全靠其深厚功底强撑着,可现在又突遭重创,失血过多,恐怕无法再抵御了”

“什么内伤?中毒?无法再抵御是什么意思?本宫要你救活他”李云贞无法接受这样的说辞,脑袋瞬间一片空白,她彻底慌了。

王太医眉头紧皱,思索片刻,沉吟到:”公主不必着急,臣还有一法或许可以医治。臣未入宫之时,拜一名隐士为师,跟其学习医术,他曾炼制一种药,可解天下毒十之八九。臣先为顾大人开几味吊命汤药,便即刻启程去拜会他老人家”

“有劳先生了,若你真能救玄清性命,本宫定当重谢”

“臣职责所在!”


那日之后,李云贞便日日盼着王太医回朝的身影,足足等了旬余,才等来王太医已至京城的消息,未让老人家稍作歇息,便马不停蹄地赶来喂顾玄清服下这救命之药。

李云贞悬着的心这才稍稍放下。

可这又过去好几天了,玄清,你怎么还是不醒呢?

你可是怨我伤你?


自你进府第一天起,我就知你是皇帝派来的。因为这本就是我跟他做的一场戏,为了对付丞相,每一步,我都走得谨小慎微,不敢有丝毫差池,稍有不慎,身后便是万丈悬崖。

看着你因不肯脱衣差点被赶出去,当时我就在想,皇帝怎么送来这么一个耿直的笨蛋,但随后看到你身手确实不凡

嗯,真是一个厉害的笨蛋。

想来皇帝并未告知你此次任务的真实目的,我的阿临已经成了一名合格的帝王了。

我突然开始好奇,你要如何取悦我呢?

看着你硬着头皮笨拙地凑上来为我上药,跪在我房内强装镇定地说你的伤好了,来我房内时又一脸视死如归,为国献身的表情,我心里不觉好笑,真是单纯可爱的紧。


你随我去郊外皇陵上香时,我知此行必有刺客,但我没想到你居然会为了保护我替我挡箭,给你处理伤口时,你低着头闷闷地问我,“那玉佩对公主来说一定很重要吧?”

我哑然失笑,你在意吗?

“那玉佩,是皇帝送的。”你惊讶地回头,而后自觉失态。你一向什么事情都不甚在意地样子,第一次见到你如此慌乱。

在回去地马车上,你说你想一直贴身保护我,我一时分不清你是真心还是为了完成任务


再后来,突厥王子和郡主来我朝缔结邦交,谁知那郡主竟然看上了你,想把你拐走。两国正于结交之时,我作为李朝公主,自然不能恣意妄为,但我又不能真的将你舍与对方,慌乱之下只能提出比武这么蹩脚的理由,还好那突厥人好糊弄,竟也同意,我信你一定会赢。

你果然不负我所望,可晚上你却颠颠过来,似赌气般问我“如果属下输了,公主当真会将属下送给别人吗?”你好像依然心有余悸,第一次露出受气小媳妇的表情。

“你会输吗?”

你会为了我拼命留下来吗?单纯为了我,而非任务?

如果你是我一人的,该多好。


阿临还是要迎娶那突厥郡主了

你看,生在这帝王之家,即使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又如何?看着尊贵光鲜,实在步履难行,奸臣把握朝政,江山内忧外患,而我和阿临又能依靠谁?自己小心谨慎、步步为营,活得像个傀儡,这天下,看似是李家的天下,是皇上的天下,实则我们只是被推在朝前的傀儡,一生都注定被这天下把握。我已经快忘了该如何欢笑,该如何哭泣,我要时时刻刻伪装自己,伪装成这天下需要的样子,可我好累啊,我才短短过活了二十年,却早已不敢奢望什么,幸福这种东西太美好,美好地让我不敢触碰。

顾玄清,可我想要你。


我想把自己灌醉,就这样倒在你的怀里,从此摒弃这世间一切,不再日日伪装,沉谋研虑,不再,,

我知道,你的任务该执行了。马上到了扳倒丞相的关键一环,我曾无比期待这天早日到来,可真的到来了,为何我莫名烦躁,感觉身后有一潭深渊,缓缓将我吞噬,无法逃脱。

但你又回来了。

我承认,看到你我心里很是欢喜,可我更加生气。

顾玄清你是傻子吗,为什么又颠颠跑回来,你知不知道你回来我便要罚你,才能把这出戏做下去。

为了逼你离开,我将你贬为下等杂役,让你在院内罚跪,甚至当着你的面宠幸沈侍卫,你却依旧只是一副不卑不亢,任凭处置的样子,让我一阵窝火。


你的任务已经完成,为何还要回来?


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叫嚣,但我不敢去听


我让沈侍卫故意给你使绊,想你知难而退,看你备受欺负却视若无睹。

直到你颓然松开手任沈侍卫将鞭子落在你肩头,仍旧一副了无生趣的表情,我再也装不下去了

你苍白的面容衬得脖子上猩红的鞭痕更加刺目,看得我心疼极了

“被人欺负了都不知道还手,怨我吗?”

“公主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真的吗?什么,都可以吗?

 原谅我,伪装太累了,就允许我自私一回,贪晌一刻。


可快乐太短暂了,我刚把它赚在手里,转瞬便要失去。


听着丞相振振有词地揭发你和阿临的行为,我知道,我已经成功了一半了,可我却无比烦躁。

尤其看着你满心欢喜地递来一盒糕点,我伸手将其打翻在地,“低贱的东西,果然不值得本宫上心,”我转过身,不忍看你受伤的表情,“来人,将顾玄清拿下,打入地牢,听候发落。”


地牢里你没有为自己辩解一句,彷佛早已为这天做好了准备,甘愿赴死。


鞭子一下一下地抽在你的身上,也一下一下地打在我心上。

玄清,你没有背叛我,是我欺骗了你,你不要怨我,我在这皇宫寸步难行,不得不谨慎行事。

你再等等,很快,我会让你知道真相,等我铲除丞相一党,成功让阿临坐稳朝堂,到那时,到那时,,,


李云贞头开始发昏,她无法再想下去了。


玄清,这一切都结束了,你快醒来,好不好?


“公主,顾侍卫醒了!”



评论(14)

热度(21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