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音不违

我有好歌与好酒 唱与佳人饮与友

赎(一)


阴暗潮湿的地牢深处有一间被锁着的刑房,里面锁着一个罪人,刑卒每日都来施刑,但每次都只传出长鞭击打人身声音,甚至有刑卒气喘吁吁地骂声,但从未听到被打之人的哀嚎呻吟,让人一度怀疑那人早已是一具尸体。


下人们只敢偷偷私下议论,那里面关着的是一名侍卫,叫顾玄清。这位顾侍卫生就一副好皮囊,面若冠玉,身如修竹,虽为习武之人,却丝毫没有武夫身上的戾气,平日里总是一副清冷淡然神态。公主原本对他很是宠爱,尤爱看其舞剑,顾侍卫一袭白衣飘飘,手里剑宛若游龙,眼见之人无不为其倾倒,堪称京城绝色,难怪我们骄奢淫欲的长公主百看不厌。


很快顾侍卫便荣升侍卫长,被公主日日带在身边,晚上都不得休息呢。甚至突厥郡主看上这顾侍卫,在宴会上张口要人,我们的公主都分毫情面不给,可怜陛下为了圆场,许这位突厥郡主宫妃之名,才将此事压下。


可谁曾想到,这个顾侍卫来头可不简单,竟是皇帝派来卧底在公主府的暗卫,此番接近公主是为了盗取账本,搜集公主贪污罪证,一朝败露,长公主自是暴怒,将这顾侍卫押入地牢,并与皇帝恩断义绝。


先皇去时,当今皇帝尚处龄年,为防止外姓趁机夺权,由这长公主辅佐幼帝,把持朝政。可幼帝日渐长大,长公主迟迟没有还权之意,皇帝难免心生嫌隙。暗中与亲近大臣商议,欲在朝堂之上奏请迫使长公主还权,只可惜还未张口,这位大臣就被人栽赃与外敌私通,不由分说便押入大牢。


皇帝气愤不已,却无计可施,这朝堂处处是长公主的爪牙,这次是长公主给皇帝的一个小小的警示。皇帝心中明了,奈何羽翼尚未丰满,只能再次示弱,暗中培养势力。顾玄清就是皇帝送入公主府的一只暗器,但即使抓住公主罪证,奈何其势力盘根错节,这点罪根本无法将其扳倒,还把顾玄清折了进去。




地牢里。


顾玄清已不知被吊了几日,只知日日有人前来行刑,他的衬衣已被鞭子打得破烂不堪,从那破烂衣洞中已经看不到好肉,可以想到,这具身体的主人遭受了何等残酷刑罚。可顾玄清此时根本没有心思感受刑罚带来的疼痛,他身为皇上暗卫,为皇上做事乃职责所在。可是他终究是辜负了皇上的厚望,他爱上了他的任务对象。


任务已经完成,他却无法抽身,只能以命偿还心债。


只是,只是都说长公主心狠手辣,对背叛之人从不手软,每每亲自将其送入地狱才算了结。而他已被关押多日,为何公主还不出现,他只想在死之前再见她一眼,而后死在她的手上,那么他真的就死而无憾了。


顾玄清甚至开始期待每日的行刑时刻,回回翘首以盼,祈愿见到公主的身影,可她一次都未出现。她是不是恨极了他,甚至不愿再看他一眼?顾玄清渐渐地不再抱有期待,背叛之人本就不得好死,又岂能如他所愿。


行刑的人又来了,依旧没有公主的身影,顾玄清微不可察地叹息一声,全身犹如卸了力般,不再凝聚内力抵抗落下的长鞭。鞭子宛如游蛇般抽打在顾玄清身上,所到之处必然留下一道深红的印记,并带走一串血珠。顾玄清闭上眼睛,细细感受着每一道痛楚,每一鞭皆是公主赏赐,他该承受。但他已经不再期待,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受刑了,从此世间再无他顾玄清,而他将带着对公主罪恶的念头永远坠入地狱。


随着鞭子再次无情落下,顾玄清咳出一口血,头无力地垂下去,意识消散前,顾玄清轻声呢喃道,公主,来生属下再来赎罪,,,



评论(34)

热度(1568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